小米阿福看牙記 


塗氟:


小米跟阿福,都是全母奶,而且夜奶晨奶不斷的孩子。由於夜奶之後孩子沈沈睡去,根本沒辦法再把孩子叫起來刷牙。


(幾乎所有的牙醫都會跟我說,孩子夜奶完,一定要再幫她們刷牙。我每次腦海裡都充滿了問號!好不容易靠著夜奶,讓孩子睡著,再把她們挖起來刷牙,那不是自找苦吃嗎?試想,如果我好不容易熟睡,再被叫起來刷牙,我必定會抓狂。)


為了安自己的心,我跟米福爸很努力的上網爬文,說法很多,發現夜奶不是蛀牙的原因,食物的殘留才是,孩子喝母奶的方式奶水不會太與牙齒接觸。


很幸運,小米跟阿福都是九個月才開始長牙,腳步比較慢,慢長就慢蛀牙。滿一歲開始,每半年都認真的到牙科報到,檢查牙齒並且塗氟,完全不敢鬆懈。


挑選兒童牙醫,我們也是查了很多資料,找到中部這一家很大的兒童牙醫院,診所規模非常大,醫師都很有耐心,有兒童遊戲區,診間陳列無數的玩具,每個孩子都會心花怒放。四歲前,小米每半年塗氟一次。阿福也是滿一歲長了兩顆牙就開始塗氟。


每次看完牙,小米跟阿福都會得到一兩張貼紙,很開心。


 


健保給付:五歲以下兒童,每年兩次塗氟。有的寶寶四個月就長牙了,建議一歲之後就可以找一天去讓牙醫檢查塗氟,之後每半年檢查一次。


 



小米跟阿福看牙醫的經驗都很愉快,所以在家裡常常扮演牙醫「吐吐阿姨」*註,看阿福多有模有樣,手上套著乾淨的襪子當手套,仔細的看診。小米則扮演合作的,被塗氟的人。


 


接下來換醫生,補牙的過程,請看完整版:


小米阿福看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