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百三十八回   


英國之旅:瑞士起司焗馬鈴薯









以根莖類為主要蔬菜的英國,果實類的蕃茄也是烹飪要角。英國的蕃茄品種酸味比較強(別看它們紅紅的),適合做料理,台灣的蕃茄通常較有甜味,適合當水果。 不過聽說蕃茄越紅茄紅素的含量就愈高,我想這些蕃茄都是上等貨吧!

偶而拿紅通通的蕃茄當桌面,添些生活趣味吧!


photo by akira        ∮按 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台灣的天氣漸漸熱了,我的英國聖誕節之旅寫了幾個月還寫不完,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約克的部份已快接近尾聲,接著將是倫敦與劍橋部份敬請期待。其中也會穿插著一些台灣美食與之前寫到一半的東京箱根之旅。











 

這是我到英國吃到的第一個美食。


TARTIFLETTE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聖誕節前幾週,約克市區有一條街會聚集許多攤位,有吃的有玩的。這一期桌面的蕃茄攤子也是在這條街上擺著。


當我們在市集上逛著時,突然聞到奶油混合洋葱的香味。有一個飄著白煙的攤位,似乎賣著熱食。這個攤位上掛著許多瑞士國旗,兩個大大的鐵圓盤焗炒著馬鈴薯,看起來美味極了。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覺得胃口大開,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難得來到英國,我堅持要買一盒來吃看看。


這是一種瑞士的家庭料理,叫作"LA TARIFLETTE",是法文。可能跟瑞士通法文有關。


我想這個食物在英國也不是很常見吧!因為攤位上有著張小牌子還貼心的清清楚楚將材料寫上:


裡面加了:新馬鈴薯,培根,鮮奶油,軟起司,辛味白酒。材料很簡單,但是做出來的料理卻最美味。


新馬鈴薯(NEW POTATO)是指新長出來的小小圓型馬鈴薯,這種馬鈴薯質地較脆,口感與甜味也更好,是一種買回家後愈早吃愈好的馬鈴薯,因為這種馬鈴薯的甜味與水份會隨時間快速流失。


至於培根,我們一直擔心會有英國豬肉製品的腥味,但幸運的,這些培根很美味,一點腥味都沒有!據我們臆測,這些豬肉培根是瑞士貨,不是英國培根。~~~


"TARIFLETTE",馬鈴薯吃起來鬆爽中帶著脆脆的口感,濃厚的奶油與起司香氣,很適合在低溫的天氣中食用。












  攤位裡,滿滿掛著瑞士的國旗。明白表示這個攤位賣的是瑞士料理。

    這個胖胖的男子,是攤位的主人。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普通SIZE一盒:2.50磅(約台幣150元)


大SIZE一盒:4.00磅(約台幣240元)


是有點貴啦!但是到英國旅遊時,有一個適應物價的好方法,就是將自己的價值觀念調成與到日本旅遊時相同。這樣便很容易適應英國的物價啦!^_^ ~雖然這只是旁門左道,但是一定會讓自己的旅遊心情更好。


我買了一盒普通SIZE的,一家四口就坐在街頭長椅上分著吃。


剛開始覺得很好吃,但吃了幾口就覺得口味太濃了,因為裡面加了很多起司、奶油,因此吃不慣。


突然想到前面有個攤位賣的是麵包,跑去買了條麵包來搭配著吃。歐式麵包真是硬得可以,但是愈嚼愈香,跟焗馬鈴薯意外的速配。













 英國第一次購物,家人特地幫我拍照留念。


這老闆要感謝我,在我出手買之前,生意還很冷清,不過之後,路人看到有人買,還吃得津津有問,便漸漸的聚集到攤子前~~~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這就是麵包攤。在這裡的麵包,沒有什麼白白軟吐司、甜甜紅豆麵包…。


一律都是這種硬綁綁的歐式麵包。體積都很大,可以吃上幾天。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下期預告~~英國之旅~~聖誕節市集攤位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