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購物指南~準備用品與生產方式(無圖,純文字)


 



這個網站可以找到全台灣的哺乳室,台北、台中、高雄、台南、新北市……非常方便。


「哺乳室育嬰情報網站」以下資訊都可以在這個網站查到!


這是個分享情報的網站,有哺乳室新的消息都可以互相分享。




 


~~~~~~~~~~~~~~~~~~~~~~~~~~~~~~~~~~~~~~~~~~~~~~~
 
 
本來沒有圖,想想,貼張小米照讓她當當女主角好了,很快就會有妹妹來佔版面囉。



寶寶要用的物品,前幾篇己經準備得差不多了,這一篇是媽媽生產時要用的物品。
 

上次妳問過我剖腹產與陰道生產的問題,當時小米有點吵,我回答的不是很詳細。由於兩種生產方式,準備的物品有一點不同,我就以這兩種方式各別分析。
 
妳的媽媽本身就是個婦科醫生,這方面她應該也會與妳討論。但是國家不同,觀念也會有點不一樣。

台灣的醫師原則上是傾向鼓勵孕婦自然生產,但如果是孕婦與小孩有特殊情況,那當然就會依照醫療上的需求可能改用剖腹產。

如果產婦自行決定,希望剖腹產,也可以跟醫生討論。
(我的想法一直都是,除非特殊情況,否則想要自然產或是剖腹產,最應該尊重的人,就是產婦本身。)

這兩種生產方式各有其優缺點,以我的認知解說如下:
 
自然生產(陰道生產):

1.產婦的傷口小,恢復時間短。(通常只有會陰部份有剪開的傷口,如果照顧的好,很快就可以恢復。)對產婦而言,是最自然後遺症最小的方式。但是會陰部份的傷口,在產後幾天要比較小心照顧,每次如廁都要仔細沖洗,消毒。
2.嬰兒經過產道生產,也是最自然的方式,但是對嬰兒而言,這段生產過程的變數較多。
3.產後可以馬上進食,餵母奶也行動自由。
4.住院三天可出院。


完整圖文版請看這裡:



產婦準備用品與生產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