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購物指南~食篇(本篇無圖,只有連結)


 
本來沒有圖,想想,貼張小米照讓她當當女主角好了,很快就會有妹妹來佔版面囉。



接下來,是關於各種餵母奶的經驗談與需要購買的物品囉!

母 奶的好處,我想就不必多說了。我記得妳是過敏體質,所以為了寶寶,一定要努力餵母奶成功。醫生告訴過我,牛奶本身就是過敏原,我們剛搬到這裡時,找了一 位新的醫生,他是過敏醫學會的醫生,他看過小米的皮膚後,確定她是過敏體質,他告訴我,至少餵母奶到兩歲,理想情況是餵到三歲。那時我便打算要餵奶到自然 離乳了。
 
生小米之前,我完全沒去研究過配方奶,因為沒想過要餵她除了母奶之外的食物,一直到現在,我對市面上的配方奶品牌,還是不太了解呢!
 
 
台灣的母奶界,有個「行話」:直接哺乳叫做「親餵」,用奶瓶餵母奶叫做「瓶餵」。目前我們不曉得妳的寶寶會喜歡哪一種,但不管是哪種,只要寶寶吃得開心, 媽媽餵得開心就好。餵母奶,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個媽媽的母奶,都足夠給兩個寶寶喝,不要一直擔心奶量不足,吃對食物、找對方法,即使是不夠寶寶喝的少奶媽媽,搭配配方奶,一樣要保持愉快,不要有任何自責的傾向。
 
首先是「親餵」:
這個領域我比較拿手。妳也是全職媽媽,所以親餵很適合妳。親餵有幾個好處:
1.隨身攜帶,不必準備奶瓶,不必溫奶永遠37度c,不必擔心保存永遠新鮮。只要找到個安靜隱秘的地方,就可以讓寶寶飽餐一頓。如果練成更高深的技巧,邊走邊餵,隨處可餵都不是問題。
 
2. 親餵奶量永遠足夠,人體是非常奧妙的,等妳餵到兩三個月後,妳就會很清楚的感覺得到「奶陣」,那是一種母奶大量產生的前兆,寶寶直接吸吮時,奶陣通常很快 就會到,而且一次餵奶還可以有很多次奶陣,因為媽媽的腦部會下達命令,告訴身體寶寶在喝奶,母奶自然就源源不絕。用擠奶器有時等到快睡著,奶陣也不會到, 這樣集奶的量就少了。
 
也因此,很多上班族媽媽,為了保持奶量,在公司用擠奶器存奶,回家一定要讓寶寶親自吸奶,刺激奶量分泌。
 
3.親餵與寶寶的互動,是任何方法都無法取代的。這個一定要親自去體驗。
 
 
~~~~~~~~~~~~~~~~~~~~~~~~~~~~~~~~~~~~~~~~~~~~~~~~~~~~~~~~~~~~~~~~~~~~~~~~~~~~~~~~~~~~~~~~~~~~
 
以下是親餵要準備的物品:


完整版請看這裡


產婦生產準備用品指南~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