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東山區賞楓+染匠和服體驗





整個東山區,穿著和服推娃娃車的好像只有我一個,哈哈。到了下午三點多,太陽的威力減弱後,天氣變得好冷好凍,穿著和服身體很溫暖,但四肢覺得好冷,臨出門前,染匠媽媽塞給我的一條圍巾,一披上後,馬上暖了起來,忘了問是什麼材質。






深色的和服與紅葉的紅色才能互相搭配,這是小米爸在出發前選和服的堅持。這套深紫色和服很適和秋天穿。


 



在出發前約兩個月,我就上網預約了染匠的和服體驗,身為哈日族,能穿一次正式的和服是最大的夢想。雖然已為人母不再年輕,我還是想試試穿和服的感覺。一樣上網爬了一堆文,台灣旅客大部份都在「染匠」與「岡本織物」,染匠接近小型的工作室,有四位員工輪流上班,和服的風格偏向穩重、成熟。而岡本的衣服與頭髮花樣較多,比較年輕化,工作人員多。我看了兩家店的部落格後,挑選了適合我的「染匠」。


 


原本我也想讓小米穿穿和服,但,染匠的小孩衣服約三歲才有,所以小米就穿著自己的衣服囉。小米爸要帶小孩、拍照(這天要拍和服,所以他特地揹了大相機、鏡頭……,真是辛苦了。)



 


由於染匠的工作人員年紀大,所以英文不太好,有人很熱心的在網上po出標準的預約信,只要填入自己的姓名、預約日期,便可以順利預約到。紅葉與櫻花季是大熱門,提早預約才不會落空哦!



 



美麗的東山區風景,清水寺楓紅,請按這裡看完整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