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百五十九回   


【No.159】

英國之旅:海德公園旁的飯店+巴黎特輯三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西敏寺都在一起,但又令人覺得它有特別的風格。尤其當漫步經過它時,還是忍不住張口讚嘆。到目前為止,這裡還是英國上下議會議員開會的地方,只要國會議 事期間,民眾都可以進入參觀。


大家可以上網查詢,有機會看看英國上流社會男仕質詢的風采也不錯呀!(可以拿來和國內的立院男議員比較看看~~>_<!)


photo by akira ∮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第一晚住在海德公園(Hyde Park)旁的小型飯店


倫敦的海德公園佔地將近160公頃,



 


寧靜的海德公園區


海德公園附近也是旅館最多的地方,以三星到四星的中高級旅館最多。很多網路上可以訂房的旅館也集中在一區,第一晚我們就是訂這附近的飯店。也由於這一區的飯店很多,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找尋飯店上。


雖然飯店多,但這一區非常寧靜,散發出來的氣質也就不一樣,弟弟、弟妹忙著找飯店時,我很好命的和媽媽坐在路邊長椅上,一早便從約克趕路到倫敦,馬不停蹄的參觀拍照,這時才發覺倫敦也有寧靜沈穩這一面,比熱鬧的倫敦更令人著迷。


 





一望無際的草地就是想走也走不完。如果看地圖,佔著倫敦一大塊空地的就是海德公園。海德公園位於著名的肯辛頓區,這裡是著名的高級住宅區,附近是博物館區,住在這裡有綠地有文化。


另外,海德公園舉辦的演唱會也很有名,海德公園的演唱會歌迷都是十萬人起跳~各國著名的歌手都曾在這裡開過演唱會,吉他之神Eric Clapton ; Queen ;Pavarotti,都曾讓這裡擠滿歌迷。















這附近的樓房,高度都約六七層,很適宜的高度,不會遮住太多的景色,一棟棟的房子很多是風格各異的旅館。

很適合有點預算,但又無法住五星級大飯店的旅行者。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邂逅美麗的小教堂


當我坐在長椅上發了一會呆後,轉頭看到身後一間小小、庭院有點荒蕪的小教堂,它那奇特的外型與之前我看過富麗的大教堂全然不同,我說不出它是什麼樣的建築風格,但卻一眼就喜歡上它,拍了好多張照片。


我窺視著這個小教堂的院子、大門、塔樓,如果有個身穿神職人員袍子的修士出現我也不會意外。但卻只有一位工作人員在庭院裡,像是在修補柱子。








這是其中一家飯店,叫伊莉莎白飯店,是三星級飯店。

這附近的飯店都是這樣小而美。(我們的那家飯店,因為找得太累竟然沒拍照片~~遺憾~~)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如果有人知道這個教堂是什麼建築風格,可以寫個mail告訴我嗎??

它真的很漂亮。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還有另一張小教堂的照片,有興趣的人請按連結來看看吧。







吧檯上有Twining茶


其實,英國飯店房間的吧檯上有Twining茶,和台灣的飯店房間有天仁茶包是一樣的。Twining這個品牌幾乎是英國的國民品牌了!它的歷史幾乎就是英國茶的歷史~價格也很合理。


我和Twining茶認識得很早,幾年前在台灣很難買到Twining的茶,因為台灣喝紅茶的風氣不盛,因此當時負責進口的德記洋行便只進兩到三種受歡迎的茶種,如:伯爵茶、茉莉花茶。我準備開店時,為了拿到Twining茶可真是費盡心思,千方百計跟人合買整箱,然後茶從香港搭順風貨櫃買進來。爾後只要有親朋好友出國,都會拜託人家幫我買店裡要用的Twining茶。不過最近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超市都買得到Twining茶了。以台中新光三越為例,超市還為Twining闢了個專區,即使茶種不多,也真令人開心。


我的朋友懒人正,最近因為出差幾乎都快變成歐洲人了,他每次都因為飯店房間附送免費的Twining茶而興奮不已。現在台灣買得到啦,以後喝紅茶不必這麼辛苦囉!


懒人正的網站:心束刀貝







這是近照,這個庭院除了草皮之外,其他花草都令人覺得照顧的很差。

之前一直聽說英國的庭園藝術著名。但卻一直沒看到,也許我沒去對地方吧!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最近很少寫電子報,因為我正在寫論文中,寫電子報時會有一點罪惡感!^_^。今天論文寫到一個階段,可以安心的來發個報~否則我同學早就都寄給我的巴黎特輯不知何時才能發完!


還有~從這期開始,我試著將圖片放在pchome,希望顯示可以更穩定。





這是飯店房間小吧檯上附的茶包。是我最愛的Twining。

一直以來,只要飯店的吧檯有較多花樣,通常都是我負責去泡出各種飲料給大家喝(好像是咖啡店員工的宿命>_<)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撰文:Yiwen    Rivoli路上的Paul           




因為之前在香榭大道看到保羅麵包店(Paul)裡大排長龍的客人,再加上裡面工作的日本帥哥、熱心的阿姨後,我們就對Paul有極佳的印象,所以在Rivoli路看到保羅就又毫不猶豫的走進去。













在法國餐館內點餐:

點餐要則:先問服務人員可以選哪些類別(以Rivoli路的Paul為例,他們可選沙拉、主餐、甜點、飲料、茶類),然後用手指出來,不用理它的價錢多少,反正價錢一定是你在外面看到的套餐(formule)的價格。

其實我就是那個不知道自己是點什麼的人,不過好吃是真。

付錢規則:我們一般的習慣都是拿著收據到櫃台付錢,但法國人卻習慣把錢連同收據放在小盤子裡,讓服務人員找錢。






麵包:無限量,用完後服務人員會再一直補充。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yiwen








焗烤,主餐~~但是yiwen拍得真是霧濛濛,看不太清楚。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yiwen






 









套餐裡附的甜點。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yiwen






    









附餐的茶類。 

這個茶真是令人心動,看起來真是美味呀~~~


pual應該也有賣茶吧!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yiwen






 





       電子報首頁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評價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