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百三十三回   



台中:忠孝路麵線糊









不知為什麼,這照片角度取得好像什麼都變成斜的。如果不去理為右邊那現代的整修圍牆,景色宛若古代歐洲。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英國之旅休息一下,先跳回到台灣吃吃小吃吧!


台中有兩個著名且歷史悠久的夜市,「中華路」「忠孝路」。無數好吃的名店小吃,可以滿足各種人的胃口。今天就介紹一家著名的麵線糊給大家。










 

吃麵線糊配臭豆腐是台中人最典型的消夜。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正老牌麵線糊】


這家麵線糊賣兩種口味,一種是肉羹,一種是蚵仔。同樣價格任君選擇。我們都習慣吃肉羹口味。濃濃的麵線中有大塊大塊的肉羹,淋著店家秘傳的肉燥再灑上大把九層塔。通常麵線端上後客人可以依口味再多加一些醋與辣椒粉,這樣會更有味道。


臭豆腐和麵線糊是同一個老闆,他們的臭豆腐炸得非常酥脆,上面淋的醬料是別家吃不到的特殊口味。搭配臭豆腐的泡菜是甜甜微酸的味道,一般人都能接受。還有新鮮小黃瓜絲。各一點點搭配著吃!咬著臭豆腐時,還會有湯汁滴下來。


在吃麵線糊與臭豆腐之前,別忘了先到攤位前一家甘蔗汁買一杯冰涼甘蔗汁來喝,這三者搭配著一起吃才能達到一百分哦!


甘蔗汁您可以自由選擇:甘甜的「原味甘蔗汁」或獨特的「甘蔗牛奶汁」,或酸酸甜甜的「甘蔗檸檬汁」以我家三姐弟為例,一人擁護一種,像我就無法理解愛喝甘蔗牛奶的人,而他們也會覺得我喜歡的甘蔗檸檬很奇怪。


還有一個叮嚀:別選太靠近臭豆腐攤的位置,因為一頓消夜吃下來,保證你連毛細孔都會沾上臭豆腐的臭味。那味道吃到嘴裡很香,沾到身上可會臭到連自已都討厭自己哦!


店址:台中忠孝路與合作街口,每天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二點


 


***回憶***


我第一次吃這家店的麵線糊時,大約五歲吧(我的記憶開始得很早)。那天晚上我站在高高的樓梯轉角處,其實是睡眼惺忪睏頓的。阿公在一樓叫我下來吃宵夜的形象與聲音卻深刻得烙在我腦裡。


阿公將買回來的麵線糊盛給我吃,現在回憶起來舌尖依舊能鮮明的重現那樣的美味,心頭也重憶阿公當時簡短招呼我吃麵的溫暖。


雖然這家店在這二十多年來換了幾位經營者,味道多少有些不同。但我依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想去吃一次,也許這一碗麵線糊給我的不只是味蕾上的滿足,還有對往日記憶的懷念。宵夜吃飽後除了生理上的飽足感,心理也得到能量。





   下期預告~~雲林~神秘海中生物炸物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