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百三十二回   



貝蒂茶屋下午茶(二)









街頭的花店,雖是寒冷的冬天,依舊有多彩盛開的花束。他們的花束,比較不重視繁複的包裝,簡單包起就可以帶走。可以想像這些花在家裡的花瓶中,為家裡帶來生氣的模樣。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終於有時間進行貝蒂茶屋的正題囉!


我們坐在有大落地窗的貝蒂一樓,店裡坐無虛席,暖氣也很強。這種溫馨的氣氛很適合享用茶點。


有位灰髮英國老太太獨坐一桌喝茶,她時而翻翻手中的書、時而靜靜地看著人群。在她身上看到時間特別悠閒,放緩了流逝的腳步。也有全家快樂來這兒吃吃喝喝的熱鬧桌次(我們家就是!)


仔細研究menu,加上弟弟他們已來過一次的經驗,我們避開可能不合胃口的食物,點了:


「三層點心架的下午茶套餐」


「雞肉三明治」


「焗烤通心麵」


「SCONE一份」


「伯爵茶」、「阿薩母茶」、「貝蒂特調茶」……。










 

這就是英式下午茶最豪華的吃法。三層的點心架。


其實英國人喝下午茶並不常吃得這麼豐富,通常一杯奶茶加個簡單三明治就能滿足。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下午茶套餐】


如同上一張照片,這樣三層點心有人說要由上往下吃也有說要相反順序。但其實東西都端到您桌上啦,口味由淡到濃,由鹹到甜隨你怎麼喜歡怎麼吃囉!不必拘那個禮!而我就喜歡由清淡的三明治開始吃。


第一層的雞胸肉三明治口味非常簡單。最常吃雞胸肉的英國人,果然能將雞胸料理到最好。這三明治雞肉令人很意外的不乾澀,大口咬下時還能感覺到鮮美的肉汁。它只加了點胡椒與鹽調味,再搭配藏在三明治後方(仔細看可以看到)只淋了橄欖油醬汁的沙拉。清爽又開胃。


第二層是英國鬆糕(SCONE),它附的奶油與果醬幾乎是兩個SCONE的量啦!由此可知,吃SCONE時別怕胖,大量的塗上果醬與奶油,狠狠的咬一口。再於缺口處同樣塗上厚厚果醬與奶油,再狠狠咬一口……。貝蒂的果醬很甜、巧妙的配上新鮮的奶油,意外地與香濃奶味的SCONE,中和成令人陶醉而不膩的驚喜。偶爾吃到藏在SCONE裡的葡萄乾又是另一番風味。


最後一層,menu上有很多種口味蛋糕甜點可選擇。我挑了最讓我信得過的香草切片(vanilla slice)兩片脆脆餅乾中夾著香草口味蛋黃奶油餡,酥脆口感與軟滑口感交互作用,為這個下午茶套餐奏了曲完美終章。













貝蒂的茶具全是銀製品,又高貴又實在。


所有的茶具都擺上這個小桌,加上無數的刀叉湯匙,彷彿回到以前還是小女孩時玩扮家家酒的場景。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茶品】


我們點的三四壺茶都是最合適加糖加奶飲用的。


特調茶用的是貝蒂自製的茶包,口味有約克夏茶品一貫地清爽。


伯爵茶的佛手柑香味與其他品牌不同,香味濃郁卻不搶紅茶主角的地位。在喝下第一口後,我就決定離開時要秤一些回家享受。這個茶茶葉大,所以要用多一點時沖泡時間。


在茶壺群中,有一個較小的壺,裡面裝著滾燙的熱水,可供大家各自調整合適喜好的茶的濃度,這真是一項體貼的服務。


在白磁茶杯上放好濾茶器,倒出七八分滿飄著茶香的琥珀色茶,和家人談談天,吃著茶點,真是人生至高的享受。










這是貝蒂茶屋的menu,除了寫著種類繁多的茶點餐食外 ,還寫了貝蒂茶屋的故事。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焗烤通心麵】


在我努力吃那三層式點心時,弟弟的焗烤通心麵送來了,我只吃了一口試試味道,卻留下很美好的印象。烤得微微焦黃的表面充滿起司香味,白色醬汁成功的刺激了我的味蕾。是一道讓人想鼓掌的佳作。


【雞肉三明治】


包裹在美味歐式麵包中的雞肉熟得剛好,盤子上也有少量淋上橄欖油的沙拉。最令人意外的是,還附了一些蘋果果醬,微酸甜甜蘋果味的果醬,雖然讓人覺得有種不知是單吃好還是夾在三明治中吃好的尷尬,卻也是另一種特殊的體驗。













雞胸肉三明治,一份有兩大個,量很驚人。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在約克還有另一家「小貝蒂」,是貝蒂的分店,但走不同風格。從小貝蒂外面看不到座位,是以外帶為主的店。


裡面麵包豪氣的一堆堆疊放,點心櫃裡各色各樣的茶點,令人食指大動,在小貝蒂裡買東西的顧客一看就知道是「約克在地人」,在這裡買到的點心是準備帶回家和家人一起享用的氣氛,從小貝蒂的櫥窗看進去,就可以直接感受到。













小貝蒂的門前。店內熱熱鬧鬧地擠滿了各式各樣商品。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抽獎活動完美落幕


感謝各位熱情參與,上周我也將禮物都寄給大家了。很多位讀者寫信來告訴我他們很喜歡那些禮物,讓我好感動!希望大家對本報繼續支持哦!


有一位讀者尚未回信告訴我地址,如果您看到本次電子報,希望可以寄封mail給我,您的禮物已經包裝好了,只等著要寄出哦!


伯爵冷泡紅茶一盒(日製):


merry@************


 


題外話


星期五,我到台大圖書館。一進台大校園,眼前的景色讓人不由自主地愉快嘆息。滿校園的杜鵑花盛開著,走在椰林大道,好像快被花海淹沒了!我這時才知道,杜鵑花有這麼多顏色,白、紫紅、粉紅、鮮紅。與人等身的花樹下散著落花,竟比盛開的花更撼人更妍麗。(我這種俗人,突然覺得自己能了解林黛玉對著落花哭泣的心境。)


這天天氣很好,吹著清涼的微風,還有溫暖的春陽熨炙著。風中飄著陣陣怡人香氣,一度令我誤以為杜鵑花是有香味的花,傾身去聞並沒有氣味。或許是某種也在春天綻放的香花偷偷在風中散漫出香氣吧!


當您不想到陽明山上與人擠著賞花時,可以選擇到台大校園,看看被稱為杜鵑花城的清新校園美景!還可幫家人拍張照,拾拾落花編成花冠(那天看到一位媽媽幫兩個載著杜鵑花冠的孩子拍照^_^)。讓自己詩意的享受春天。





   下期預告~~台中忠孝路麵線糊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