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百二十六回   



約克街頭藝人(一)









約克大教堂是約克著名的景點之一,仰望著精美的教堂建築,真令人佩服歐洲人對古蹟的保存用心度。隨手能拍出這麼好看的照片我也很驚訝。^_^歡迎下載!

photo by derrick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第一天到約克市裡逛街時,街頭藝人的表演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在這之前,我對街頭藝人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台北捷運地下鐵站的表演者。但約克的街頭藝人讓我覺得他們並不是為了生活,也沒有什麼悲苦的原因或故事,而是為了表演的滿足感。他們的表演皆極有個人的特色。


還有某個街頭藝人,他的樂器盒上還放了張牌子,寫明了「他並不是為了生活才來表演,他是個樂在表演中的街頭藝人」。










 

吉普賽表演者。他們是一對情侶,佔到約克市裡最佳的位置。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吉普賽情侶藝人


我看到這一對明顯不是歐洲人種的藝人時,很土的以為他們是「印地安人」。被家人糾正後才知道是吉普賽人。哇~~印地安人、吉普賽人是以前我只能在外國小說裡才能看到的名稱。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吉普賽人,感動極了。


這個男藝人吹奏的音樂極具異國風味,所用的樂器也很少見。而且擴音器的效果也不錯,於是我激動的跑到他女朋友那裡問他的唱片價格。CD的價格實在是嚇死人的貴!一張要台灣快一千元。


我根本花不下這種錢^_^。所以我就用數位相機拍了一小段做為我第一次看到街頭藝人的記念。


吉普賽藝人的表演  下載


  (歡迎下載,但是我的上傳速度不快,所以請花些時間等待。)













穿紫色民族衣服的吉普賽女性。


可是看她的黑髮綁兩邊的造型,也不能怪我將她錯認為印地安人....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外國人對街頭藝人很支持!多多少少都會投錢給表演者,而且動作自然。我則是光聽不給錢,唯一一次給還扭扭捏捏的,不自在極了。


約克的街頭藝人有幾位是固定的,因為我去約克的時間是聖誕節前後,所以藝人增加很多,可能應景看在人潮的份上來表演。


這裡的街頭藝人以音樂表演為多,聽說在倫敦科芬園等地還有默劇表演者。


 










我沒拍到這組藝人的正面,但是藝人之一的小狗狗很捧我的場,有看鏡頭哦!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老人與狗二人組


這一組搭檔是約克街頭的名人。一個阿伯帶著他的狗狗表演。


這隻狗狗真是聰明,會在他的搭檔音樂表演時適時地鳴鳴叫。叫時還趾高氣昂。


這天我看到他們時,他們還在準備中、所以狗狗很閒的四處張望。還沒表演就已經很引人注目。從我拍的照片裡也可以看到,路過的人都很感興趣的看著他們。


之後再到約克市區時還看過他們一次。狗狗一樣趴在他裝飾得花花綠綠的椅子上酷酷的唱著歌,很令人佩服。


 





 

抽獎活動


 


為了感激各位對本電子報的支持,我要辦個抽獎活動!得獎者可以得到小禮物一份~~。


本活動限台灣地區朋友,只要寄信給我,註明要參加抽獎活動即可。


時間:即日起至二月底止。


 


抽獎活動



 





   下期預告~~約克的街頭藝人(二)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