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百五十二回   


【No.151】

英國之旅:特拉法加廣場+一店一品

   








倫敦最現代化的象徵,這個巨型摩天輪,就叫做倫敦眼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這個摩天輪,不管從泰晤士河的哪個角落拍,都有可能不小心拍進去你的風景照中。


photo by derrick∮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從萊斯特廣場走到泰晤士河的第一站,就是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這個廣場在一部電影〈地心毀滅〉中有一個重要場面,就是當地球磁場改變時,這個廣場上的鴿子,成群的從天空中掉下來。所以我在這個廣場看到這麼大量的鴿子時,覺得很興奮,像站在電影的場景裡。


地心毀滅的網站











    

 特拉法加廣場,很漂亮的一景。我隨手拍,還挺成功的一張照片。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這個廣場是為了紀念打敗了拿破侖的海軍總司令,納爾遜。廣場中央有一根大柱子,四周有四隻大獅子守著,我想納爾遜先生真的很偉大!因為廣場上的柱子看起來很雄偉。


不過遊客們應該也不太在意這些歷史吧!至少我是後來查資枓才知道這個廣場的紀念意義。這個廣場真的有非常多的鴿子,觀光客餵鴿子、看大群的鴿子飛來飛去,高興得不得了,但是聽說這一帶鴿子危害最大,鴿子完全不客氣得在建築物、雕像上便溺。清理與維護的問題令英國當局非常困擾。















從特拉法加廣場,還可以遠遠看到遠方的大笨鐘與國會大廈,這一段路真的最好用散步的方式,慢慢走、慢慢享受倫敦的風光。



    

     


廣場上的噴水池,池子裡的雕像是希臘神話裡的人物。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右邊這一根,就是傳說中紀念總司令的柱子,上面有總司令的事蹟。可以從遊客和柱子的比例,了解柱子到底有多大。

趴在柱子旁的獅子,就是守護的象徵。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derrick















地心毀滅觀看記


想到和特拉法加廣場有關的地心毀滅,就想起當時在電影院遇到的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


這部戲上映時,是台灣SARS疫情開始漫延時。地心毀滅這種地球大毀滅、人類面臨危機的電影,是我的最愛,極想去看。可惜班上的同學全都是看小品藝術電影型的人(如:悄悄告訴她、海上鋼琴師)沒人要跟我去看這種好萊塢式撒錢片。


我只能自己去看,結果因為SARS,整個電影院員工有五個,只有我一個客人。我拎著雞排飲料走進電影院時,五個員工還集體上前迎接我。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客人來,那幾個員工還問我「小姐,請問有什麼事嗎?」


被他們這樣一問,我也手足無措,緊張的亮出手上的票:「我…來看電影…」,等到開演,果然整場只有我一個人,放電影的先生還說,就是只有一個客人,他們也是會放給我看……。我坐在空盪盪的電影院正中央的位置時,還可以聽到隔壁廰放的是歌舞片「芝加哥」,一定有一個跟我一樣可憐的客人,一個人在看那場電影吧~~。


電影播到一半時,我的眼角閃過一個黑影,定睛一看,幾乎爆出尖叫!一隻很大的灰老鼠,站在斜前方的階梯那兒歪著頭看我。我差點嚇死,抖著身體瞪著它,生怕它一時不高興衝過來咬我一口。幸好它看了我一會兒,不屑地慢慢往前走,好像笑我是個自己看電影的笨蛋。我走也不是、看也不是,最後決定忍耐著看完。


我恐懼的把腳縮到椅子上,抱緊吃完的雞排骨頭,怕那隻史上最跩的老鼠大哥改變主意,再回來尋我穢氣。咬著牙硬是看完這部電影。


這個電影院還是桃園市中心的電影院哦!我想這種經驗,還不是普通人可以遇到的!還得有天時、地利、人和才能遇到!~~^_^~~





***一店一品***


鶯歌 阿婆壽司


由於有的店我想推薦的是一樣或兩樣美食,因此未來會開始一店一品這個短篇的美食欄:


鶯歌除了陶瓷博物館,我想最著名的就是「阿婆壽司」。阿婆壽司除了在本店可以吃到之外 ,在大桃園區,各大市場鬧區,都可以看到阿婆壽司的經銷點。這些店的壽司都是從鶯歌本店配送過來。因此桃園人只要想吃得清淡一點,都會買一份阿婆壽司吃。


這次的鶯歌之旅,同學們的主要目的,是要帶我這個外地人去吃吃傳說中的阿婆壽司,其次才是參觀陶瓷博物館。^_^



 








 

從廣場的另一個角度拍攝。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derrick











開店已經四十年的阿婆壽司,目前是第二代接手經營,鶯歌本店的店面並不大,但是生意興隆,壽司的種類不少,價格很合理。


壽司:不管是蛋皮,豆皮(稻禾)海苔壽司,一盒只要25元。


還有香濃好喝的味噌湯與蒸蛋。價格都是十元,蒸蛋在店裡的價目表上,寫的是「蛋湯」口感滑軟細嫩,可以當作湯品搭配壽司。


有機會到鶯歌,別忘了到阿婆壽司捧捧場。


阿婆壽司的營業時間很長,跨越早午晚三餐,什麼時候要吃都可以。

阿婆壽司平日據說可以賣上一千盒,假日有兩三千盒的銷售量,因此食物的鮮度就不必擔心了!

營業時間:凌晨五點到晚上九點。
鶯歌鎮中正一路六十三號。 








 味噌湯與蛋湯:都只要十元。

班上同學都很了解我的習慣了!


會忍著先不要吃,等我拍好照再開動!^_^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一份二十五元,有綜合,也有單品,任君挑選。

他們的醋飯,調得很合台灣人的味口,飯比較軟,醋味較柔合。


按一下,看大圖

photo by akira








       電子報首頁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