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一四六回   


【No.146】

英國之旅~國王十字車站

   








自泰唔士河上的橋,看向大笨鐘。雖然角度不錯還順便拍到兩隻鷗鳥(鳥名不知),但卻背光有點可惜。


photo by derrick∮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如果在某個場合,有人說「……我從沒看過哈利波特的小說,哈利波特的電影第一、二、三……集我也全都沒看過。……對哈利波特的認識,儘止於知道哈利波特是個戴眼鏡、會魔法的男孩。」這個人絕對會在這個場合中造成一陣驚訝的騷動。


       而我,就是那個從沒看過哈利波特的人!>_<


       因此,當火車抵達倫敦的「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時,即使弟弟不斷興奮的告訴我,這個車站是哈利波特取景的地方;是什麼要前往霍格華茲學院的那個「九又四分之三號月台」……,我還是覺得它除了比約克車站大之外,沒有什麼特別令我感動的地方。


      不過,弟弟和弟妹在解說國王十字車站與哈利波特的淵源時,眼睛不斷閃著期待的光芒……,ㄜ……我只好應觀眾要求,努力發出讚嘆的聲音「嘩……哇……真的哦……」,再拿出相機努力的按了幾下快門……。


歹勢歹勢,只要有空,我一定會馬上找來哈利波特的系列產品惡補惡補,也避免自己與社會脫節。











    

     傳說中的國王十字車站,聽說其實哈利波特只拍了這個車站的某根柱子。


按一下,看大圖






    不過,「國王十字車站」還是個挺具規模與氣勢的車站。月台的數量多得驚人,英國的火車業發達果然名不虛傳。車站內人潮洶湧,各國人種都有印度人、非洲人、印巴人、黃種人……。自已來到國際大都市的感覺真實了起來,情緒也高昂了起來。這個車站是聯外火車抵達倫敦的一個重要據點,在這裡可以轉地下鐵到市區各地。


由於國王十字車站有點大,剛開始我們還找錯方向,不知道地鐵站得往哪兒走。也因此,我多了些時間在車站內外晃,好奇的看著一位粗壯的男子在照顧他的鮮花攤子。這個鮮花攤子,大大方方的就擋在車站大廳最顯眼的地方,我一直在想,這個攤子是合法的嗎?也太佔位置了吧!


不過我們接著要趕到「白金漢宮」,去和從全世界湧來的遊客們擠在一起,看倫敦著名白金漢宮前禁衛軍的交接班表演了。短短十幾分鐘的邂逅~~再見啦!哈利波特的車站~~~











      國王十字車站內的鮮花攤。老闆是個大男人。

按一下,看大圖






     國家地理雜誌請世界著名的旅行者、探險家挑選出,五十個「人生中不可錯過的旅遊勝地」,其中十個不朽的城市中,倫敦便是其中之一。到了這裡,我很愉快的將五十個地點中的倫敦用力的圈了起來!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這五十個人生中不能錯過的旅遊勝地,看看哪些地你己經去過,又有哪些地方是你未來想去遊歷的地方呢?


英文網頁:國家地理雜誌 --50 Places Of A Lifetime--


不愧是國家地理雜誌,對每個景點都有詳細的解說與相關網頁的連結。


中文網站:WNC世界之旅網站   50個人生必到的旅遊勝地                      


一個很精采的中文旅遊網站,它已將這五十個景點都翻譯為中文。






感謝小域的推薦:


小域是一位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讀書的台灣留學生,攝影的技術超群,是個很認真辦報的報主哦!電子報的內容很豐富,有旅遊的心得、也有生活的札記。很感謝他在前幾期介紹我的電子報。目前他正寫到德國之旅,歡迎大家訂閱他的電子報。


背著相機去留學--Hello UK


 


另外,關於我的電子報:收到很多讀者的反應,原來yahoo的信箱看不到我排好版的電子報,出現時會是亂七八糟的文字與失去照片的空白圖塊。真的很抱歉,所以使用yahoo信箱的讀者,可以告訴我其他非yahoo的mail address ,我再重新將mail加入,多謝大家。還有,最佳的顯示方式是在網路上看,或是收取到outlook裡閱讀。






精選趣圖










這是弟弟他們去加拿大玩時拍的照片。大家都看過「海底總動員」吧,可愛的小丑魚尼莫被拿來改成小丑牛,哈!穿著這個T恤走在路上,一定很炫。


photo by derrick∮    ∮按照片,看大圖∮     






 


下期預告~~"英國之旅,白金漢宮神氣的禁衛軍"


 


       電子報首頁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