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 札記   百四十一回   


英國之旅:到英國一定要吃的炸魚薯條










這個克利福德塔Clifford's Tower,是約克十一世紀時留下的遺跡之一。位於綠色小山丘上,突出的塔非常引人注目。如果爬上塔可以居高看到約克市的全景,塔裡還有約克舊城的模型。是拍照的好景點。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柯利弗德塔(Clifford's Tower)網頁: 參觀費成人約2.5磅。










 

這是一人份的炸魚薯條。用盤子與牛皮紙簡單的包裝。


是英國最有名的傳統食物~~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重慶森林與炸魚薯條〉


電影重慶森林裡,王菲與梁朝偉那一段情節是我的最愛,反覆不知看了多少次。這部電影讓我迷上兩個東西。一是西洋老歌California dream,一是在電影裡不斷出現的炸魚薯條(香港曾是英國屬地,所以可以吃到傳統的炸魚薯條。)


西洋老歌可以常聽,但是在台灣可不容易吃到正統的炸魚薯條呀!因此到了英國,我心理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吃到「炸魚薯條」。為了一圓我的夢想,這項行程還被弟弟非常正經的寫進旅遊計畫裡!我想,發我簽證的英國外交部人員,看到了我的旅遊計畫會不會偷笑?


 


電影中:梁朝偉警員代號六六三,是一個很癡情的員警。每天晚上,他固定到王菲打工的速食店買一份廚師沙拉。那是他女朋友最喜歡吃的 ,速食店老闆怎麼跟他遊說別的食物(如炸魚薯條)他就是不肯換。直到女朋友甩了他之後,才不再買廚師沙拉。


背景音樂(震天價響的California dream) 當漏處!(請耐心地等候哦~~)


梁朝偉來到餐廳,與王菲對話(兩人的互動很微妙^_^):



“給我一份廚師沙拉,謝謝”
“拿走還是在這兒吃”
“拿走的”
“你新來的?我沒見過你啊”
“你喜歡聽這麼吵的音樂?”
“對啊,吵一點挺好,不用想那麼多事啊”
“你不喜歡想事情啊?”
“那你喜歡什麼?”
“不知道,想起來告訴你,你呢?”
 


“廚師沙拉”
  梁朝偉與老闆對話:
“老闆,一份廚師沙拉,謝謝”
“還是廚師沙拉?每天晚上吃你不煩啊?”
“買給別人吃的”
“女朋友啊?她愛吃廚師沙拉啊?”
“買慣了嘛,她也沒說她不愛吃。”
“她是沒說出來,你怎麼知道她不想嘗嘗新口味?試試炸魚薯條吧?”


“萬一她不喜歡吃怎麼辦?”
“那麼你就買一份廚師沙拉,再買一份炸魚薯條不就得了?”
“浪費錢”
“十幾二十塊嘛,讓她有個選擇不好嗎?”
“好!謝謝啊” ......................
(台詞出自《重慶森林台詞精華》


 












  約克的炸魚薯條專賣店。

FISH&CHIP SHOP。一到用餐時間,人龍排到店門外,店裡的用餐區也幾乎坐滿。


那個點餐的小姐很厲害,我含含糊糊的說要FISH&CHIPS,她也能聽懂,用不到五秒的時間就包好一份,將我快速打發掉。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炸魚薯條最美味的吃法〉


在英國,不管大賣場、高級餐廳、簡餐店、專賣店。都可以在MENU上找到炸魚薯條。口味都很不錯,也許在高級餐廳料理方法會有所不同。但是炸魚薯條是英國的庶民美食。我想,捧著它,站在街頭豪快的大啖一番,才是最道地的享用法。


最好吃的炸魚薯條,就是得趁著酥皮熱熱脆脆時馬上吃!再撒上大量的鹽與味道嗆人的白醋。白醋的味道重,很多人不敢加太多,但是多加可以減低吃油炸食物負擔極重的口感。


炸魚是白肉海魚,通常是鱈魚。鱈魚的皮會去掉,沒刺。裹上麵衣炸得香酥。一口咬下,高溫油炸後,完全封存在酥脆麵衣中的新鮮鱈魚,鱈魚肉汁燙熱的在舌齒間散開。濃膩的油炸外皮,混合清爽的魚肉,只用最簡單的鹽與白醋調味,可以嘗到魚肉最鮮美的原味。


炸馬鈴薯條,也是用最簡單的方式炸熟,外皮香脆,沾到鹽與醋的地方帶著微微的鹹味與刺激嗅覺的醋味,簡單又迷人的吸引著我一口接一口。


這時搭配啤酒、冰茶、可樂……,這些可以去油膩的飲品都很適合。


通常一份炸魚薯條約三磅(180元台幣),女生兩到三個人吃還會吃不完,主要是因為台灣人吃不慣炸的食物吧!













 街角可愛的佈告欄。


上面公佈著聖誕節的事情。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搜些矩」就是用豬肉做成的臘腸、火腿……。


這個棕色皮膚的酷MAN,真看不出是哪裡人,有沒可能是南歐人??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下期預告~~"約克名店購物"


 


       電子報首頁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