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百四十回   


英國之旅:熱水果龐奇










約克郡,是英格蘭在中世紀時對抗維京海盗的關口。所以只要一出約克火車站,就會讓旅客有穿越時空,重回中世紀的幻覺。而約克 大教堂就是約克最具代表性的史蹟。這是教堂的一角,中世紀的歌德式建築。


  photo by akira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一個顏色搭配得很羅曼蒂克的攤子,但是老闆卻是個極嚴肅的歐吉桑。


我跟他買時,他的臉還皺皺地!不知在憂鬱什麼。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熱水果龐奇〉


龐奇(PUNCH,也翻為賓治)是調酒中的一類。PUNCH類調酒通常會調在大容器中也就是透明的玻璃缸〞PUNCH缸〞,再分裝入酒杯中,很適合在宴會中飲用。


這種酒約1630年,印度人所發明的,後來被英國人發揚光大!PUNCH就是〞五種〞的意思,最初用五種材料混合調製而成。(大家都知道英國統治過印度,所以傳到英國是天經地義的事!)演變到現在通常以基酒、糖水、萊母汁、汽水、果汁……,調製,冰冰的喝,也有時會喝熱的。(以我的經驗,通常用GIN、 RUM、 VODKA,等酒為基酒。)


 


這天逛街逛到累了也覺得冷了起來,英國冬天天色下午三、四點就會暗下來,氣溫馬上急速下降。


經過這個龐奇攤子,馬上被它散出的溫暖水果香吸引住。雖然它一小杯就要1.3磅(約台幣90元)可是我馬上催眠自我催眠,告訴自己"我是日本人,不貴不貴",然後買了一杯來嘗。我第一次喝熱的PUNCH,感覺很舒服溫和。


這杯PUNCH是紫紅色,微熱酒味很淡很淡,杯面上浮著幾種細碎新鮮柑橘皮。飲料還沒入口,柑橘類的清香便撲鼻而來,杯子握在手上,不儘暖了手,身體也暖和了起來。滿足了味覺、嗅覺、視覺、觸覺。


我們一家人一邊走四處亮著燈飾的街上,一邊分著喝那杯PUNCH~~彷彿和聖誕節的氣氛融和在一起~~


 












  菜市場裡專賣有趣物品的攤位,有塑膠做的雞和豬,還有氣球,還有狗食,狗繩。

我想是賣狗狗用品的攤位吧,那些塑膠是可能是讓小狗咬的~~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傳統菜市場裡的肉攤,肉攤這樣看起來很乾淨。


賣肉的阿伯還穿著可愛制服,頭戴紳士帽,別小看肉攤,他們也是很注重企業CIS的哦!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大家看,小小的一個店面,疊滿了各式各樣的CHEESE,看來有百來種吧,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的樣子。


右邊的小黑板寫著〞莫扎列拉起司的價格〞


左邊寫著〞LOW FAT〞英國很多種東西都有LOW FAT的,還會告訴你,你絕對不會相信這不是奶油或起司。歐美人真怕胖^_^,都要吃起司了,還怕什麼!


photo by akira


按一下,看大圖






下期預告~~"來英國一定要吃的炸魚薯條"


 


       電子報首頁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