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旅行美食札記   一四五回   


【No.145】

往倫敦的火車上

   








大笨鐘與國會大廈,是倫敦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從小到大,不停的出現在風景照片上、月曆上、海報上……。當自己站在它們前面時,還一直以為這是幻覺!


photo by derrick∮      ∮按照片,看大圖∮       下載桌面






     出發到倫敦那一天,天未亮就出門了!直接從約克車站「奔抵」倫敦的「king's cross國王十字車站」。為什麼說奔抵呢!因為英國的火車速度實在太快了,從約克到倫敦只要一小時四十分鐘。我堅持要到餐車去買個東西吃!台灣太小了,火車的餐車都形同虛設,所以對火車上的餐車充滿了憧憬。這次的長程火車之旅真的實現了願望。      











    

      從約克到倫敦的火車上,拍到的大煙囪。英國果然是工業大國,看煙囪就知道!


由天邊的金紅色晨曦就可以知道,這天我們多麼早就起床坐車。


按一下,看大圖






    英國的火車,可以在網路上訂票,刷卡付款。很快的郵差就會把票送到你手上!這次去英國玩,我很好命,一切都有弟弟打點,根本連思考都不必,連票都有人訂得好好的。英國的火車票很大張,和登機證差不多大,若你事先便訂好位置,在你的位置上還會插著一張訂位證。剛開始我還認真的收集這些票證,等到累積到一個程度時,就變成了累贅啦!>_<


英國的網路購物實際施行很徹底。火車票、歌劇票、超市的生活用品、訂旅館房間……。最近還聽說連投票都想施行手機投票(我一直在想,手機投票機制要怎麼做才能安全、有公信力呢?),我想英國人對於網路購物與在網路上刷卡安全性的信任度高於台灣吧!


QJUMP訂火車票網站


說來也怪!英國的網路購物行為發達,但是電腦設備與台灣比,卻著實落後了一大段!例如:約克大學的電腦,還有「5又1/4軟碟機」的存在耶,聽說還有一種我連聽都沒聽過的「ZIP機」。台灣的電腦早就人人有光碟機與燒錄機了,軟碟機早就是古董夢幻逸品。當我們人人隨身帶著隨身碟時,英國的電腦還找不到USB插槽。


軟體方面,英國很多電腦的OS用的還是98,如果先進的用的就是2000。台灣早就人人都是WIN XP了!是民族性不同嗎?台灣人只要有新的軟體硬體問世,人人追著更新,生怕晚別人一步,還記得XP剛上市時,大家見面打招呼時都不忘加一句,「你換XP沒??」。


台灣人其實很幸福,電腦硬體用的永遠最新、最便宜!當人人硬碟大於80G時,很多國家都還在用20G的硬碟,而且價格還比台灣貴上兩三倍!











      火車上的餐車。價格是不算便宜啦!

但是在搖搖晃晃的火車上有一台餐車,對我來說很新鮮。


偷偷拍這張照片時,還被胖胖的英國廚娘狠狠瞪了一眼>_<


按一下,看大圖






     我們十分艱辛地在搖晃中跋涉,越過了許多個車廂,終於走到這列不停冒出咖啡香的餐車,除了飲料,我們還點了一條簡單卻好吃的麵包。它只夾了蛋與起司,加熱之後,起司融化裹著清淡的煎蛋片。麵包的名字忘了,但卻令人意想不到美味。我想,對冷食己經快受不了的我們,麵包的溫熱 替它的美味加了不少分!


       喝著咖啡吃著早餐,在隨意的閒聊中,時間飛快的流逝。窗外的景色已從平坦牛羊成群的平原,漸漸的變成建築物集中的城市。國際著名的大都會「倫敦」抵達了。


        這次我們的倫敦行只有三天,對於倫敦這樣有著千萬種面貌、多姿多采的大城市,三天恐怕連它的百分之一面相都看不到。所以能介紹給大家的,可能也就只是片面的印象!


       我印象中的倫敦,是由許多的小說、電影、故事組合起來的。霧濛濛的微濕青石街道,踩著自信步伐穿著長大衣的紳士,可能是名偵探福爾摩斯。擁擠不堪的泰晤士河河畔,是可愛的喬琪姑娘和斯文貴族羅葉初遇的地方。暗巷中說不定正是開腔手傑克行兇的現場。我想各位也和我一樣,對倫敦有許多的遐思和嚮往!接下來就將我對倫敦的粗略印象,慢慢寫出來吧!






精選趣圖










阿扁520就職時,泰晤士報的亞洲版用了半幅版面報導,弟弟馬上拍了起來。攝影記者還挺會抓時機的,表情真棒。與這張趣圖相關的照片還有一張,歡迎大家按來看看。


photo by derrick∮    ∮按照片,看大圖∮      另一張趣圖






 


下期預告~~"英國之旅,國王十字車站"


 


       電子報首頁                        寄信給我~~~


 






















Akira的旅行美食札記大家來評鑑與留言


姓名:
E-mail:
總評分: ★ ★★ ★★★ ★★★★ ★★★★★
評價與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